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

风雨凄凄,鸡鸣喈喈,
既见君子。云胡不夷?
风雨潇潇,鸡鸣胶胶。
既见君子,云胡不瘳?
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。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

魔道祖师阅歌体11

“蓝湛,蓝湛,你看我啊!”

魏无羡不知何时立在了江澄身旁,扒拉在他肩上对着蓝忘机挤眉弄眼,好不快活。

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就再没移开了。

“哈哈,江澄你看,你师兄我多受欢迎!哎,我果真是帅惨了!”

魏无羡摸着下巴很是自恋,推着江澄暗自嘟囔,“你看,蓝湛都没回头呢!”

江澄捂着脸不忍直视,当然不回头了,追自己媳妇呢,你还不快滚过去,别搁我这碍眼!

哎不对啊,这是我江家的猪,凭什么让蓝二拱!

“你给我站好了,干什么非要去骚扰人家。人蓝二公子端方雅正,你非得讨人不快吗!”

“蓝二公子看我作甚。”

江澄通身舒畅,连蓝忘机那个木头脸直直瞪他,都难得的没发脾气。

哼,这是我家大师兄,是我江家的人,怎么可以被你蓝二叼走!

“江澄,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很针对蓝湛啊?”

“哼,他那一张木头脸我看了不舒服,你问我,我还想问你呢,你又为什么非得去挑逗他?”江澄撇嘴。

“咳咳,这不是一个人能够没意思到这般地步,实在是太有意思了!话说,他不一直都是一张木头脸么,又怎么惹着你了?”

江澄嘴角直抽,恨铁不成钢,“魏无羡,你可真是无聊啊,我警告你以后离蓝忘机远点,撩骚小姑娘还不够,非要去招惹他!”

“师妹真凶。”

“你说什么!“

“屏幕。”蓝湛不满。

【人世终白首】

不会又是那对恶友吧。
不过看起来更像是讲哪对道侣…嗯,不会是那两个吧…应,应该不会吧Σ(っ °Д °;)っ
要真是那两个实在是,惨不忍睹啊!
(ノ=Д=)ノ┻━┻

【少年蓝忘机: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许入内……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
少年魏无羡: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
少年蓝忘机:云深不知处禁酒,罪加一等。】

果果然还是这这这这这两个,快快快,堵住耳朵!这里已经不适合,不欢迎我们了!
请让我们离开!!!

“哎!蓝湛!这不是我们初见时的对话吗,怎么连这个都有,啧啧,真神奇!”魏无羡奇道。

“忘机,可是真的?你”蓝启仁怒极,魏婴这个祸害居然这么早就玷污了他的爱徒。

“是,忘机领罚。”蓝湛直接堵了蓝启仁的话。
生怕叔父又对上魏无羡。

【羡:借一川清风 拂开眼底春深
何处来莫问 人间客潇洒几分
忘:且吟诗换花 正是未解红尘
也尝洌酒醇 醉里情动不曾当真
羡:风骨傲然存 忘:磐石心性沉 
合:琴声铮铮乾坤
忘:若云月避世尘 羡:山海藏意深
合:无常事何谓诚恳
羡:记姑苏旧年 懵懂信手清闲
忘:渺散如浮烟 畏转身又不见
合:十三载众口纷言 妄断善恶魔仙
素衣携黑衫 陈情同执念】

真是好温柔的曲子啊,
可是太温柔太美好反而让人忍不住落泪。
就好像是在讲一个注定要支离破碎的梦。
那么美好,那么耀眼。
从前少年风流,肆意张扬。
最后却皆付水东流,碾作尘泥。

十三载,那是…什么意思,
“众口纷言 妄断善恶魔仙”魏婴…你后来怎么了…

【魏无羡:什么人?
魏无羡:......你是来参加围猎的?你在我这附近可猎不到什么东西......】

呵呵呵,果然这两人是不可能正经的。

“蓝,蓝湛?!你你你…你怎么…”魏无羡跟踩了尾巴的猫似的直接炸了毛,整个人都跳了起来,感觉再也无法直视蓝湛。
他只是,只是觉得好玩而已,怎么…就撩到了小古板的一颗心呢。
魏无羡悄咪咪的看了一眼蓝忘机,嗯,确实很好看,只比我帅那么一点点,没错…只有,嗯一点点。
啊,蓝忘机看我了!真…真好看,魏无羡在蓝忘机的注视下脸上爬过一团红晕,难得的害羞了。好像并不反感,还还有点兴奋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,蓝湛。

魏无羡喊了一声后再没出声,蓝忘机静静地等着他的审判,“他,会接受我吗。他那么喜欢撩小姑娘,一定…不喜欢我的吧。”想着,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他一眼。

犹记当年,墙上少年风神俊貌,他抬头看了一眼。
只一眼,
后来,就再也移不开眼了。

【忘:还应是故人 拥霜雪共热忱
再颔首低问 埋酒他日可重温
羡:携长路浮尘 忘:掩遍身余痕
合:作隔世远归人
忘:惯受毒舌讥唇 羡:难消众盲恨
合:只一人偏如未闻
忘:邀朗朗明月 一鉴丹心碧血(羡:俯仰未忘青天)
羡:清浊自可辨 却言毁誉都不屑(忘:无愧无羡)
合:十三载问灵未绝 汉广迢迢之间
人世终白首 琴笛一曲缱绻
羡:忘喧嚣隐去徒惹慕羡 
此行阅尽山河长卷
忘:天涯路穷远 幸得你与我 并肩
忘:遇惊鸿一眼 半生痴念作茧
羡:酒醉千百遍 梦里却不得见
合:十三载问灵未绝 汉广迢迢之间
人世终白首 琴笛一曲缱绻
人世终白首 忘羡一曲渐远】

十三载,问灵?
我是…在等魏婴吗。
可是,问灵,那,那是问…魂的啊!
魏婴,你…
蓝忘机抿唇,直直盯着魏无羡,好像这个人下一刻就会随风而去,消散在人世,寸骨不留。

【魏无羡:蓝湛,这曲子我起了八十多个名字,你就没一个满意的?我觉得叫蓝湛魏婴定情曲就挺好的,或者夷陵含光天天曲,一听就很有故事。
蓝忘机:不好,有名字。
魏无羡:有?你早说啊,究竟叫什么?
蓝忘机:《忘羡》。
魏无羡:啊?
蓝忘机:曲名,《忘羡》。】

“《忘羡》…是什么曲子啊,蓝,蓝湛你会吗?”魏无羡腆着脸问道。
蓝忘机听着魏无羡的问题直接烧红了耳朵尖,他是有这个想法,但只谱了一半,没想到魏婴会喜欢。“嗯🌸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73)